首页网站
信息公开
专项工作
内设机构
分支机构
党建工作
搜索
分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支机构 > 医学美学文饰分会 > 分会新闻
开创中国文饰新篇章-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文饰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文饰分会成立大会暨2015首届中国博鳌国际医学美学文饰学术年会于2015年11月2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盛大召开。其隶属国家一级协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旨在为所有医学美学文饰从业者建立一个家,为行业发展找出路,为人才培养搭平台,为执业上岗设标准,为文饰师提供一个合法的身份,从而推动医学美学文饰事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2002年,卫生部颁布《19号令》,将文饰进入真皮层以下的行为纳入到医疗整形的行列。然而,卫生部和商务部的政府监管部门产生了不同的看法,原因是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很难区分是否进入到真皮层,这就给市场法律法规的监管带来了交叉,自此以后,文饰行业处于三不管的灰色地带,行业没有相关标准。

  医学美学文饰是中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消费需求不断膨胀,文饰行业已经发展成为医学美容领域不容忽视的一大细分产业。

  

  然而,广阔的市场前景,强大的市场需求,对应的却是残酷的市场现实:全国医务人员持证上岗从事文饰的工作人员不足 100 万人,非医务人员却高达 500 多万人;全国近300万家美容美发机构中,至少有一半的机构在从事“三文”服务 。2002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颁布第19号令后,文饰行业从此走进低谷,大批生活美容文饰从业者受到了法规的限制,失去了生存的空间而身陷重围。

  怎样才能助力文饰行业走出无尽的寒冬?什么样的方法才能将文饰这一古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数百万文饰行业从业者又将如何通过正规的渠道,获得专业的资格培训,从而取得合法的执业资格,满足日益爆棚的消费需求?

  在强烈的市场呼声下,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文饰分会应运而生。

  

  通过选举,最终确定中国美容医学社社长辛映继为第一届会长,郭丽为秘书长,同时确立了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

  大会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张斌会长表示:“文饰作为一个艺术也好,生活美学也好,生活的寄托也好,它是用医学的方法来解决的。作为医学,就必须用医学的规范来监管。如果不是医学,就算是生活美容。现在也有很多不同的看法,这样的交叉也影响到热爱这个行业的人士,也影响这个行业的发展。文饰历经坎坷,终于等到了今天的平台。”张会长的精彩演讲赢得热烈掌声,文饰从业者终于有了归宿,与会者共同见证了划时代的一刻。

  

  “现在文饰行业处于低谷,虽然纳入了医学范畴,但是医院没有文饰科,医生没有从事这个行业,所以这个行业需要医学的理念指导,才能健康的发展,才能传承和发扬我们的文饰文化和技艺。所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文饰分会的成立,是大势所趋,也是我们所有热爱文饰的人亟待所需,为我们规范行业、制定标准,为我们以后的发展制定了蓝图。我一定不辱使命,真心实干,和我们全体理事一起努力,开创医学美学文饰的新局面。”辛会长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演讲,使参会的文饰工作这看到了希望。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文饰分会标志着文饰行业从“灰色地带”到“阳光产业”的飞跃变革;在这里,我们可以更自由地施展理想和抱负,建立丰功伟业。


地址: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2层202-14
邮编:100036 邮箱:xxb@capa.org.cn 办公室电话:010-67091219
版权所有 ©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京ICP备18002715号-1 网站管理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微信视频号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