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站
信息公开
专项工作
内设机构
分支机构
党建工作
搜索
分会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支机构 > 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会 > 分会通知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

  “蓝丝带”公益救助活动简介

  活动背景:

  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每年约有20万-30万肉眼可见先天畸形儿出生,加上出生后数月和数年才显现出来的缺陷,先天缺损儿童总数高达80万-120万。而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生产安全事故、交通事故和环境污染等因素的影响,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损伤的风险。近几年,因见义勇为致伤残,进而因伤残致贫的案例屡见报道,已广泛引起社会各界的大力关注。而这些人多半居于贫困地区,没有能力承担过多的医疗负担,只能任命运随波逐流。因此,我们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发起了“蓝丝带”公益救助-中国行活动,希望通过“蓝丝带”公益救助活动帮助那些容貌肢体受到损害,心灵受到挫伤的群体。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管理委员会(The Medical Aid foundation  (MAF) for Chinese Association of Plastics and Aesthetics )(以下简称“基金管委会”)是经原卫生部、财政部审核批准,民政部登记,依照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章程于2011年1月10日成立。2015年9月18日,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是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唯一参展的公益慈善机构,在本届慈展会上中整协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蓝丝带”公益救助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宗旨:

  树立行业形象,整合行业资源,为受助患者、医院专家、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搭建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为先天性缺陷和因伤病而需要整形修复的贫困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和公益援助,创建救助者和受助者互相对接交流的公益平台,依托中国医疗美容整形行业的专业优势,汇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慈善力量,帮助容貌肢体受损的经济贫困者建立自信、实现梦想。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健康美丽的权力。

  表彰参与救助的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助力其公益形象塑造和品牌推广。

  宣传中国医疗美容整形领域的专业成就和人文精神;运用行业新技术新材料,发挥医务人员社会责任感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助力中国医疗美容整形行业为中华民族的健康强盛和美好社会风尚的重建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目的:

1.让全国各省市有一个整形修复方面的公益平台,汇聚政府、医疗行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慈善力量,帮助容貌受损的贫困患者建立自信、实现梦想。2.让医疗行业的优质医疗资源和为贫困家庭的容貌受损患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治疗。让患者走出受损的遗憾,重建自信的生活。

  3.大医厚德,善行天下。中整协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在全国各省市设立“蓝丝带”救助基地,目的是运用医疗机构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希望让有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就近且最快的接受最好的援助,帮助面容受损者重塑健康形象, 使他们找回自信和美丽。

  救助对象:(被救助人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符合所在地区的农村乡镇、城市街道低保家庭成员和五保户以及其他经济困难家庭人员。

  2、因公伤害、交通事故等或公安部、当地政府认定的“见义勇为”行为所造成的肢体、头面部伤害或残疾。

  3、先天性肢体、头面部出生残缺如:唇腭裂等且家庭经济困难的群众。

  4、符合捐赠人与被捐赠人双方签署的捐赠协议。

  5、基金会也可根据社会需求,在征得捐赠人同意后,确定救助项目,并组织实施。

  “蓝丝带”活动救助程序:

  1、被基金救助人应在五条范围之内并有乡镇、城市街道或以上人民政府证明其家庭经济困难的相关材料。

  2、申请救助人员需填写《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提交至办公室。

  3、申请救助人员的受理程序由办公室根据当地政府的证明材料以及“申请表”资料确定是否为基金救助对象。

  4、被确定的救助对象应持有中整协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印制的《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确认书》(以下简称“确认书”)至基金会指定“蓝丝带”救助公益活动指定医院实施医疗救助与修复,帮助求助者能够就近且最快的接受最好的援助。

  “蓝丝带”活动意义:

  仁爱为本,传递真爱,救助容貌受损群体,佩上蓝丝带与我们一起,成为让中国更美丽的慈善力量!

媒体宣传:

  联动各省内外多家媒体,指定某个网络媒体为唯一完整发布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新闻通稿宣传。新闻报道形式多样化,采用通讯、视频、专题片、线上连线、访谈等多种方式

  充分使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官方网站、中整协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平台等自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连贯性宣传;

  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启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的宣传充分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分为“蓝丝带”救助活动启动期、筛选期、手术报道期、活动后期跟踪等传播形式推广本次活动。

          E:基金会办公室logo整形LOG协会logo改后.jpg


地址: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2层202-14
邮编:100036 邮箱:xxb@capa.org.cn 办公室电话:010-67091219
版权所有 ©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京ICP备18002715号-1 网站管理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微信视频号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