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站
信息公开
专项工作
内设机构
分支机构
党建工作
搜索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科研学术
学术前沿 |《中国医疗美容》2020年8期目录抢先看

版权.png


      《中国医疗美容》2020年第8期即将出刊。本期【特约来稿】关注光电技术如何服务皮肤美容,这是医学与市场高度结合的领域,发展迅速;无论临床医生、患者、抑或是设备厂家,需要及时总结光电技术解决皮肤美容问题的临床经验及相关研究,如此才能推动技术与方法不断向前。欢迎阅读《激光治疗增生性瘢痕的研究进展》(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李小丹教授团队联合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谢君博士)及《光声电技术在嫩肤除皱领域的临床应用与进展》(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李雪莉主任团队)。


      本期另一篇推荐阅读为《黑素瘤多学科诊治实施规范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专家共识(2020年版)》(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皮肤医学部孙乐栋教授团队),突破传统“1对1”诊疗模式,倡导并实践多学科团队协同合作诊疗、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精准治疗。


<本期推荐阅读>


《激光治疗增生性瘢痕的研究进展》


       激光已经广泛应用于增生性瘢痕的治疗。临床上不断尝试使用多种类型的激光及激光联合不同方法以达到最佳治疗效果。第一篇文章《激光治疗增生性瘢痕的研究进展》(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李小丹教授团队联合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谢君博士)列举并探讨单一激光疗法及激光联合其他方法治疗增生性瘢痕的作用机制、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指出不同激光的作用机制不同,针对不同成因的增生性瘢痕,应使用不同的治疗策略。


——编者按


作者简介:

祝 祯1,李小丹1*,谢 君2*

1.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2.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


《光声电技术在嫩肤除皱领域的临床应用与进展》


       皮肤老化包括自然老化与光老化,内外综合因素导致皮肤失去厚度和弹性, 产生不可逆性皱纹,第二篇文章《光声电技术在嫩肤除皱领域的临床应用与进展》(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李雪莉主任团队)紧密关注剥脱性激光器、非剥脱性激光器、聚焦超声及射频等技术在无创及微创嫩肤除皱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对此展开综述。


——编者按


作者简介:

卢祥婷,李雪莉*

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河南大学人民医院


《内窥镜辅助下旋切刀腋臭根治术的临床疗效评价》


       目前治疗腋臭方法众多,手术去除大汗腺治疗腋臭效果确切且复发率低,手术方式不同其疗效及术后并发症也不同。本文对内窥镜辅助下旋切刀腋臭根治术及微创小切口腋臭根治术两种手术方法进行研究。


——编者按


作者简介:

刘丽娜,黄和金,杨 锋,肖 霞,张翅腾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烧伤整形外科


《佛山地区美容养生机构从业人员对乳腺疾病的认知调查分析》


       我国乳腺疾病发病群体日趋年轻化并有上升趋势。年轻女性乳腺癌患病率虽较中年女性低,但危险度更高,可能与其工作压力、饮食及生活习惯改变有关,早期诊断是规范治疗,改善预后的关键。


     美容养生行业开展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具备一定的乳腺疾病知识对正常业务开展和乳腺疾病早期诊断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可以进行乳腺疾病预防宣讲教育。对女性提高自我保健意识,重视乳腺疾病自查,加强乳腺疾病的普查,预防乳腺癌有重要意义。


——编者按



作者简介:

朱倩华,朱春兰,方 琦,王燕霞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海医院



《光子嫩肤技术联合Q 开关755nm 翠绿宝石激光治疗皮肤色素性疾病的疗效分析》


       皮肤色素增加性疾病包括由表皮(如雀斑、脂溢性角化、咖啡斑)、真皮(如褐青色痣、太田痣)或真表皮混合性(如黄褐斑)色素增加性皮肤病。不仅会影响局部皮肤美观性,且容易增加患者的心理负担。

    

       光子嫩肤、755nm激光治疗是临床干预皮肤色素增加性疾病的重要方法。为确定二者联用的价值,本研究进行了临床分析。


——编者按



作者简介:

汤逸颜,曹 宁,郑美莲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漳州市医院 整形美容科


《黑素瘤多学科诊治实施规范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专家共识(2020年版)》


       皮肤黑素瘤是发生于表皮基底层的黑色素细胞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安全和生活质量。传统的“1对1”诊疗模式难以最优地解决患者的诊疗问题,多学科团队协同合作诊疗、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精准治疗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黑素瘤多学科诊治团队于2019年上半年成立后,在中国抗癌协会皮肤肿瘤专业委员会专家的支持下规范化开展黑素瘤的多学科团队综合诊治模式的推广应用,逐渐形成了《黑素瘤多学科诊治实施规范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专家共识》。详细内容请阅读原文。


——编者按


作者简介:

陈倩宜,邹晓芳,范秀针,孙乐栋*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皮肤医学部







地址: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2层202-14
邮编:100036 邮箱:xxb@capa.org.cn 办公室电话:010-67091219
版权所有 ©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京ICP备18002715号-1 网站管理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微信视频号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