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站
信息公开
专项工作
内设机构
分支机构
党建工作
搜索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发布
“放心美 医无忧”全过程保障示范医院在深圳圆满启动

       2023年2月16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安全医美万里行”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放心美 医无忧”全过程保障示范医院全国启动会的第一站,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圆满启动。


1.jpg


       中整协副会长、深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会长王晓泸、中整协常务副秘书长朱美如、深圳前海财险总精算师张永建、中整协风控中心副主任李响,深圳市部分整形美容行业专家及医美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随着中国医美行业的快速发展,当下的医美环境已进入“强监管”时代,然而“行业发展不规范、不协调、不健康”的各种阴影依旧在中国医美成长的道路上拖后腿,同时,这也给医疗美容行业规范、持续、繁荣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积极响应监管要求,持续探索市场化的有效治理手段,扶持合规医美机构持续稳健发展。协会携手保险公司与合规医美机构共同打造“放心美 医无忧”全过程保障示范医院体系。通过三位一体相互制约的机制设计,逐步实现医美产品标准化、就诊过程透明化、医疗服务专业化的良性循环。杜绝医美乱象,建立求美者对行业和机构的信心,重塑积极健康的行业生态。


       在启动仪式上,王晓泸副会长强调,只有站在求美者角度,为她们提供和满足其所需求的产品与服务,才是市场化行业治理的密码和关键所在。这次协会是用体系和流程解决合规性、透明化及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这个体系未来可能将改变求美者的就医习惯,引领中国医美行业走向合规新秩序、新常态。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朱美如详细介绍了体系诞生背景、全过程保障示范医院体系的内容及未来愿景。朱秘书长强调,加入中整协“放心美 医无忧”这个体系的医院不需要缴纳费用,前提是意向机构要符合各种申请条件,承诺接受协会和求美者监督,我们通过一套完善的制度和流程,让求美者增强信任感的同时,让医院更规范地运行、让医院远离低价恶性竞争、让黑医美机构无处遁形。


       协会风控中心副主任李响在发言中表示,协会不仅制定标准严格筛选示范医院,同时还要为合规机构站台、宣传,最大限度的为示范医院赋能。通过中整协风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小红书等其他公共平台用求美者听得懂的语言,向广大求美者进行医美风险防控宣传,大力推广“放心美 医无忧”示范医院的品牌影响力。


       座谈会上,深圳市医疗美容行业的专家尹卫民等机构院长及负责人针对这个体系、发展前景、保障环节、行业规范、实施步骤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王晓泸会长表示,将在深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中大力宣传并积极鼓励当地合规医疗美容机构踊跃加入。


大图.jpg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在服务机构领域有了全新开端。“放心美 医无忧”全过程保障示范医院,将为广大求美者提供更加安全、专业、优质的医疗美容体验。


3.jpg

地址: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2层202-14
邮编:100036 邮箱:xxb@capa.org.cn 办公室电话:010-67091219
版权所有 ©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 京ICP备18002715号-1 网站管理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微信视频号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服务号